沐雨灵(宁芙奖请投画家)

每天开心,心想事成!

【方王】等我退役,谦谦君子

*时间设定方士谦第七赛季夺冠后退役时,有时间穿越


*再一次全程垃圾文笔


*ooc,有私设


*其实我也忘了谦谦君子这个梗是从哪里来的


*开学后的第二次诈尸


第七赛季,微草夺冠的晚上


方士谦刚刚发布完退役发布会,他看见了微草正在为夺冠庆祝,还不知道方士谦说要退役的事,方士谦看了看他们正在庆祝夺冠的房间,转身向自己的宿舍走去


他的宿舍就是王杰希的宿舍,方士谦轻轻的推开宿舍的门,他想得是一个空旷的宿舍,却没有想到,王杰希背坐在了他自己的床上…


方士谦像以前一样开口,但声音却变得有些沙哑


“你怎么不去跟他们一起庆祝夺冠,夺冠一半都靠你”


王杰希并没有回答他的话,只是背坐着问:


“那你为什么发布退役会也不跟我们说一声?”

王杰希的说话声音似乎有一点苦涩,也只有一点…


方士谦埋下头,继续收拾行李,他也笑了笑,说


“我明天才走,你赶紧去和他们庆祝庆祝吧”


王杰希此时站了起来,默默地转头,看着方士谦收拾行李,他轻轻的说了一句,声音很小,但足以让方士谦听道


“那你一会也去,夺冠也有你的功劳”


王杰希走出宿舍,轻轻的把门关上

方士谦正在收拾行李的手也停了下来,对自己默默地说了一句,还给很勉强自己嬉皮笑脸的笑了一个


“看来他心里还是有我的…一定有的…”


微草庆祝室


微草庆祝室里很热闹,第七赛季还有新人刘小别,袁柏清,柳非出道,自然高兴,而袁柏清还认了方士谦师傅,不高兴就怪了,几位微草队员看见王杰希队长推门而进,很自然的拥了过来,王杰希微微一笑,说道:


“你们表现的很好,这次夺冠是我们一起的,这就是团队,这次夺冠值得庆祝”


王杰希在说这一番话的时候,已经完全没有和方士谦说话那么沉闷的口气了


王杰希刚说完,方士谦就走了进来

方士谦的变脸速度比王杰希还快,一进来就嘻嘻哈哈的


“哎呦,你们都在这庆祝的怎么样?柏清,快来让师傅看看!”


王杰希心理:第三赛季林队退役的时候,你这变脸速度也是这么快…


但是王杰希还是静静的站在一边,其他的微草的队员也对副队长方士谦很尊重,虽然在第三赛季的那个时候的方士谦还挺讨厌的,就知道给队长施加压力,但是那是原队长退役时,他也应该是因为很不高兴才所做的反应吧


微草队员们都庆祝了很长时间才散开…


方士谦/王杰希的宿舍


方士谦几乎就和平常一样,倒在自己的床上就睡,似乎就要忘了明天就要退役了的事情…

王杰希在他的床边待了半天,看了看他睡觉时被踹到一边的被子,叹了一口气,还是帮他把被盖到了他的身上,方士谦就像说梦话一样,突然抓住王杰希的手,笑的很邪恶

“陪我睡一会,杰希”

王杰希本想挣脱,却抿了抿嘴


全微草队员都知道,方士谦喜欢王杰希

那还是在第四赛季的时候,方士谦表白了王杰希,王杰希并没有接受,甚至可以说是残忍的拒绝,那方士谦还是死皮赖脸的追,王杰希早让他死心了,方士谦却死活不死心,最后导致微草队员在第五赛季都知道了…但王杰希从来都没有让方士谦得逞过,方士谦也从来都没有放弃过


王杰希知道,明天,他就要走了呢,唯一最可靠的队员,走了…


所以说王杰希终究还是没忍心拒绝他,他没有反抗,任凭方士谦抓着他的手,方士谦微微睁开眼睛,一翻身,就将王杰希搂在了自己的床上,王杰希身上还有着一点酒味儿,因为在庆祝的时候,他还是喝了一杯酒,但职业选手一般都不怎么会喝酒,所以王杰希虽然只喝了一杯酒,脸上却还是红红的…

“喝一杯酒就这样了?”方士谦依旧笑着

“滚!”王杰希就算喝了酒,也不至于让他神志不清啊…

“那你现在还不是在我手里?”方士谦看着被自己搂在怀里的王杰希,说道

“滚开…我…”

王杰希还没有说完,方士谦一低头便迎上了王杰希的嘴唇,没有让王杰希再说下去,王杰希一时没反应过来,脑子一片空白,方士谦也只是侧搂着王杰希,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…


第二天


微草队员都知道了方士谦即将退役

当时袁柏清都哭了,好不容易认了个师傅,师傅还走了…

每个人都很难过,每个人的眼圈都红红的

但是王杰希神情非常平静

方士谦扫视了一下微草的各位,朝袁柏清笑了笑,看到王杰希的时候停了很长时间


“我走啦,别哭啊”


方士谦拉着行李离开了各位的视线

方士谦的左手拉着行李,右手似乎还拿了一个什么东西

那个东西,是王杰希给的

今天早上王杰希把这条纸条放在了他的枕头边上

早上他也拿起了这张纸条

因为,他知道这张纸条,是有特别意义的



2025,冠军,中国队!


第一届中国队解散


王杰希发布退役会


王杰希在发布会上甚至没有说多余的话语

只有那句:


“微草的希望已经培养起来了,我可以放心的走了”


发布退役会的后二天


王杰希,正式退役…


国外

方士谦观看了王杰希的退役发布会的直播


方士谦的再次打开那张当年王杰希给他的纸条


“等我退役,谦谦君子”


“治疗之神的白光永远照耀微草与王不留行前进的目标”


“治疗之神在游戏里虽然救了无数的人,但奈何,救不了自已的心”


方士谦看着这几行字,默默的闭上眼睛,再次想到,那天晚上的王杰希


那天晚上,我侧搂着王杰希,王杰希似乎一晚上都没有睡,他自己也没有睡,虽然当时我很累,但是还是眯着眼睛装睡,似乎又过了很久,王杰希转头,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我,又赶紧把头转回去,挣脱开我侧搂着他的手,王杰希打开台灯,坐在离床不远的椅子上,随手拽下一张纸,似乎又在写些什么,而此时的我已经睁开眼睛,看着王杰希的身影,也能感觉到王杰希这几年来肩负了多少压力,王杰希写完了,放下笔,转过头,我赶紧闭上了眼睛,王杰希只是轻轻地把纸条放在了我的枕边,把台灯关了,又悄悄的爬上了自已的床,把脚搭在他的腿上,躺在了他的手上,这次,王杰希真的睡着了,我却真的睡不着了,现在的夜已经深了,我只是看着王杰希的脸,但是,我当时越看越心疼,甚至想哭,那时我已经预测到了,他一定以后还会和现在一样劳累吧…


然而自已的预感真的挺准的,在那一次全明星周末,他也看了直播,也看到了他故意让高英杰赢的那场比赛…


此时的方士谦睁开了眼睛,望向窗外


“王不留行在游戏里虽然闪耀着无数的光芒,但奈何,无人知晓这背后要肩负的责任”


“魔术师的最后一场魔术,是把自已从场上悄然抹去”


“王杰希啊,王杰希…我该如何评价你呢…”








(end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....后续彩蛋...................


国外

又过了一个星期,清晨


“叮咚”

一声清脆的门铃响了,方士谦穿着睡衣去开门,方士揉着眼睛,心里还在报怨:


“这谁啊,这他妈才四点,摁什么门铃啊,气死我了,居然打扰我睡觉!!”


然后方士谦百般无赖的打开了门

门口站着的那个人,让方士谦一点火气都发不出来了


王杰希就站在门口,手里拖着一个行李箱,面容和当年一样,看着方士谦乱糟糟的头发,再加上那目瞪口呆的样子,突然笑了

“怎么了,谦谦君子,惊喜吗?我是来兑现诺言的,我可是说好的退役后就来找你的!”

方士谦又揉了揉眼睛

“王杰希?!你来了怎么没告诉我啊!我可以上机场接你的啊!”

“你得了吧!我就是为了想给你一个惊喜”

“太惊喜了,都要快成惊吓了”

“那你到底还让不让我进去啊?走廊太冷了”

“嗯,进来吧,你这个五官对称的王杰希”


方士谦果然还是像以前那样不要脸

王杰希果然还和以前一样是大小眼


王杰希似乎比以前爱笑了

王杰希说自己放下了重担,那是一种释放,和当年的林队一样,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

方士谦似乎比从前更稳重了

方士谦说自己在这里也在打荣耀,自己从未放弃过荣耀,也从未忘记过王杰希


但是呢,这是刚开始,之后,他俩原型毕露…


“王杰希啊,你说你这眼睛不应该治治吗?”

王杰现在脸上的笑容直接消失

“方士谦你要是不欢迎我,我自己去外面住酒店去!!”

“啊别,我错了!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